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居安思危 警钟长鸣 防患于未然 ——西区行政审批局开展消防安全、避震逃生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07-29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行政审批局

  为进一步增强政务大厅工作人员的公共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地震时的应变逃生技能,确保在紧急情况下办事群众和大厅工作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7月26日下午,西区行政审批局联合西区应急管理局、西区消防大队组织干部职工120余人开展了消防安全、避震逃生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包括消防安全、避震逃生知识培训,应急疏散演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讲解和实战演练三个部分。在首先进行的培训会上,西区消防大队教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防火、逃生自救等相关知识,传授了发生火灾时该怎样逃生、如何灭火等基本常识,让工作人员进一步掌握火灾来临的自救方法和扑救方法,并对本次演练的目的和在演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

  随后演练开始,当第一次地震警报声响起,模拟地震来临,各楼层应急通道出口负责人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到跨度小的房间,承重墙根、墙角等容易形成三角空间的安全地带避难。40秒后,广播通知主震结束,各楼层应急通道出口负责人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进行紧急疏散逃生演练,工作人员在各楼层应急通道出口负责人的指挥下,按指定路线迅速有序地从安全出口疏散到玉泉广场。直至所有人员安全疏散至安全区域后,各小组对疏散人数进行清点、汇报。

  演练结束后,西区消防大队教官介绍了消防器材的种类和性能及常用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现场向大家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讲解了扑火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参加演练的部分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实操体验,进一步提高了对灭火器的实际操作能力。期间,大家结合工作和生活中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沟通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西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郭驰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对本次活动给予了肯定,也指出了活动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演习就是实践,就是积累经验,应急演练应保持常态化、制度化,大家要在每一次演练中引起重视,不断提升演练效果,才能在真正的应急事件中最大程度的减少伤亡,保障安全。西区行政审批局局长程杰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此次演习紧张有序,安全保障工作到位,演习基本达到预期效果,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把存在不足之处采取有效手段或措施进行改进或完善,实现“科学、安全、有序、快速”应对事故。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检验了全体工作人员对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对应急程序和实际操作技能的掌握熟悉程度。今后,西区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责任,狠抓落实,组织开展经常性的、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工作,提高紧急情况下的自防、自护、自救、互救能力,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