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30期 好消息!西区行政审批局官方微信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2019-05-24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行政审批局

  为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大力推进便捷、高效、智能的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5月20日,“西区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完成更新升级,正式上线运行。该公众号是在“西区智慧政务平台”基础上的服务创新,旨在为群众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便民利民服务,解决群众反映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

  优化后的微信公众号主打“服务牌”。通过资源整合、功能聚合,开设“政务服务”、“互动交流”和“便民服务”三大导航栏,下设15个二级栏目。除了及时发布政务工作动态、接受咨询建议、提供窗口咨询电话和办件进度查询外,还将政务服务的新思路新举措和信息技术的新成果融入其中,设置了“主题式审批服务”、“办事攻略一本通”子栏目。在“一件事套餐”里,将涉及多部门的单个事项按环节进行关联性整合,让群众一看就懂、一用就通;在“网上预约排号”子栏目里,办事群众可以通过手机提前预约排号,按时前往政务大厅即可办妥业务,不用起早排队,更不用在现场苦等;在“智能问答”子栏目里,模拟人工智能客服技术,在工作时间由工作人员在线解答群众办事咨询,非工作时间通过智能问答系统根据知识库内容响应用户诉求;在“政务投诉”子栏目里,可接受群众提出的批评和建议;在“政务数据发布”子栏目里,实时显示政务大厅的排队数据,群众在手机上即可远程实时查看各窗口的排队情况、人流量和办件趋势,避开高峰期,节省办事时间;在“办事大厅”子栏目里,801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指尖查询办理,大大拓宽群众移动办事的便捷渠道;在“社保查询”、“公积金业务”子栏目里,群众可以轻松享受一系列的便民服务。

  西区行政审批局将继续秉承“把群众的事当成我的事、把我做成政府形象”的服务理念,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西区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