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2017年依法治区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7-08-21 阅读次数:

 

 

 

 

 

 

 

 

 

 

攀西政务〔201746签发人:唐永洪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2017年依法治区上半年工作总结及

下半年工作计划

 

为认真贯彻落实《攀枝花市西区依法治区2017年工作要点(审议稿)》,2017年上半年,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国家基本法律,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坚持依法行政,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现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构,落实责任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为确保依法治区工作顺利推进,区政务服务中心坚持把依法治区工作摆上了重要议事日程,认真制定工作计划,精心做好安排部署,保障经费到位。利用主任办公(扩大)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上半年中心先后组织会前学法6次,学习了《四川省政务服务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中心干部职工依法行政能力。

(二)健全机构,齐抓共管。西区政务服务中心成立由中心主任任组长,中心副主任任副组长,股室负责人及各窗口行政审批股股长(窗口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服务中心依法治区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中心依法治区工作的组织实施和宣传教育。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股室负责人共同抓,中心全体人员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三)落实责任,全员参与。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取消33项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许可事项目录的通知》(川府发〔201724号)要求,经对照清理,取消了10项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许可事项,要求进驻中心各审批窗口立即停止受理,不得以任何形式保留或者变相审批,同时做好已取消行政许可事项的后续衔接工作,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切实提高行政审批改革的系统性、协同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二、突出重点,精心组织,依法行政

()实行政务公开,推进依法办事进程。一是针对办事程序繁琐办事效率低下等问题,西区政务服务中心制作了《攀枝花市西区公共服务事项办事指南(精选版)》,并下发至各街道(镇)、社区(村)。二是动态更新了西区公众信息网电子政务大厅相关内容,通过网络平台告知办事群众办理事项所需的材料、办理流程、收费情况及咨询电话等信息。三是制作政务服务各窗口电话、96196政务服务热线、西区电子政务大厅宣传单;制作政务服务事项常见问题答疑公开栏。

(二)动态调整权力清单规范行政行为。根据市政管办、市法制办、市编办和市监察局《关于推进行政权力清单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攀政管〔20174 号)要求,对照省政府公布的《四川省权力清单(2016 年本)》,按照事项只减不增的原则,在2016年清理认领的基础上,再次对西区各部门(单位)行政权力事项进行对应清理认领,经清理,除行政许可外,西区拥有行政处罚事项4238项、行政征收39项、行政强制178项、行政确认27项、行政裁决5项、行政给付9项、行政检查228项、行政奖励89项、其他行政权力132项。

三、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继续推进依法治区工作深入开展。加大工作力度,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充分利用每月月末学习的时机,对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培训,强化工作能力的提升,进一步明确和履行好工作职责,促进本单位的依法治区工作的开展。

(二)继续加强依法治区工作宣传教育。继续通过大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依法治区宣传标语;通过报纸、QQ群、短信、横幅、公开栏等方式宣传依法治区工作的进展情况,发布重大事项,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三)继续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依法治区目标任务的落实。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完善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依法治区工作的领导机制,确保2017年西区政务服务中心依法治区工作年度目标顺利完成。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201766

(联系人:毛宗华,联系电话:1528121496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201766日印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