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关于2016年7月11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16-07-11 阅读次数:

攀枝花市西区政务服务中心  环境保护局窗口

关于2016711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攀枝花市德昆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年处理100万吨固废综合利用项目(一期30万吨)环境影响报告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6711日-2016722日(共10个工作日)。

电话:0812-5566556

地址:攀枝花市西区政务中心环保窗口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年处理100万吨固废综合利用项目(一期30万吨)

攀枝花市西区格里坪工业园区D

(原万盈装饰材料厂)

攀枝花市德昆工贸有限责任公司

重庆两江源环境影响评价有限公司

项目租用玲华工贸万盈装饰材料厂场地建设一条年处理30万吨固废(攀钢发电厂麻地湾灰坝原灰)项目,将电厂湿灰通过烘干、活化、粉磨后生产符合国家标准(GB/T15962005)I级、II级粉煤灰。

(一)废气治理措施:

1.烘干烟尘:石灰粉脱硫+布袋除尘器+20m排气筒2.干灰仓仓顶颗粒物布袋除尘器+20m排气筒3.粉磨系统颗粒物布袋除尘器+20m排气筒4.成品仓仓顶产生的颗粒物:布袋除尘器+20m排气筒

5.道路运输扬尘通过对厂区内非绿化地面水泥硬化并每天对运输道路及回车场进行洒水清扫;6.生产过程中无组织粉尘通过定期清扫及地坪洒水冲洗降低粉尘排放;7.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达标排放

(二)废水治理措施:

冷却废水进入三级沉淀池处理后循环利用冲洗地坪水经沉淀处理后用于循环水系统;食堂废水经隔油池处理后同其他生活污水一同原有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厂区绿化灌溉屋面雨水经雨水斗收集后经雨水落管排至室外排水沟,初期雨水经项目区内排水系统收集至厂区入口处循环水池旁(原有两座400m³水池,一座用于循环系统,一座用于初期雨水收集池)。

(三)固废治理措施:

除尘灰及炉渣均通过各自收尘系统空气斜槽返回生产工序管磨机废油经铁桶收集后定期送至攀西危废处置中心处理生活垃圾经移动式垃圾箱(自带渗滤液收集盒)收集后,由园区环卫部门定期清理,餐厨垃圾经塑料桶收集后由有资质的单位定期收集处理;循环沉淀池清掏污泥通过在旁边设置1个4m2的污泥脱水场(坡度5%,渗滤水自流进入沉淀池),定期打捞后的污泥在脱水场脱水后,送至厂区湿灰库作为原料;化粪池污泥委托环卫部门定期清掏处理;隔油池废油经塑料桶收集后由有资质的单位定期收集处理。

(四)噪声治理措施:

通过合理布局,选择低噪声设备,润滑保养,选择带消音器的低噪声设备,产噪底座安装减震垫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