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关于2016年6月16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16-06-16 阅读次数:

攀枝花市西区环境保护局

关于2016年6月16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攀枝花星瑞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星瑞时代广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6年6月16日-2016年629(共10个工作日)。

  话:0812-5566556

  址:攀枝花市西区政务服务中心环保窗口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星瑞时代广场项目

 

 

 

攀枝花市西区清香坪

 

 

攀枝花星瑞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国环环境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本项目为新建工程,拟投资88000万元。工程用地分为B、C两个地块 , B地块建设用地面积为31943.41㎡;C地块建设用地面积为32832.81㎡;总用地面积为64776.22㎡,社区服务设施用地(B52)2136.68㎡及规划道路约44727.31㎡。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38573.50㎡,由11栋一类高层住宅(2-1#及2-2#连栋、4-1#及4-2#连栋、6-1#及6-2#连栋,建筑楼栋数计为1栋)、1栋低层商住楼、2栋二类高层商业及5个地下车库(地下车库占用公园绿地地下面积)、1栋社区服务用房组成。

(一)废气治理措施:

施工期:土石方开挖、回填、装卸及裸露地表风蚀扬尘采取建围墙、洒水增湿施工现场周边建围挡,建筑物四周、双层脚手架外采用密目安全网运输道路采用硬化路面,并定期洒水、清扫,对进出车辆进行冲洗等措施控制粉尘

营运期:厨房油烟及燃料废气经油烟净化设备处理后通过烟道高空排放餐饮油烟及燃料废气采用排气罩+静电油烟净化器处理后高空排放超市熟食区油烟及燃料废气均采用静电油烟净化器处理后高空排放面包区油烟通过附设于建筑外墙的一条矩形排烟道(镀锌钢板)送至主体商业区屋顶,经静电油烟净化器处理后高空排放地下车库废气经风机换气外排

(二)废水治理措施:

施工期:施工废水经收集沉淀后重复利用;生活污水经收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

营运期:餐饮废水经隔油池处理后与其他废水混合进入污水检查井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经清香坪污水处理厂处理后达标排放;屋面雨水经雨水斗收集通过雨水落管排至室外雨水管网,道路雨水通过路边偏沟式雨水口随屋面雨水一起进入室外雨水管网,场地雨水经管道收集后进入北侧市政道路雨水系统。

(三)固废治理措施:

施工期:施工过程弃方运至西区大水井村二社肖沟的沟壑地带施工产生的废料及装修垃圾对可回收部分进行分类回收后交废物收购站处理,不能回收的建筑垃圾运送至市政指定的建筑垃圾处理场处置生活垃圾经垃圾桶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运送到垃圾处理场集中处理。

营运期:餐厨垃圾经收集后采用细目滤网进行脱水处理后送有资质部门处理;隔油池废油经铁桶收集后有资质部门处理;生活垃圾经垃圾箱收集后由专人分类收集后清运至垃圾箱内,再由环卫部门统一运至就近的垃圾处理厂进行无害化处理。

(四)噪声治理措施:

施工期:通过合理组织施工,修建围墙等措施降低施工期噪声影响

营运期:通过选用低噪设备、在水泵、风机、空调外机底座加装减震设施,严格规范管理商业项目的性质、布局、营业时间,进出车辆严禁鸣喇叭,规范停车秩序,增加小区绿化降低噪声对环境的影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