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攀枝花市西区政务服务中心环保窗口关于2016年2月23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16-02-23 阅读次数:

攀枝花市西区政务服务中心环保局窗口

关于2016223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成都市荣御投资有限公司攀枝花西区分公司经堂加油站环境影响报告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6223-201637(共10个工作日)。

   话:0812-5566556

   址:攀枝花市西区政务中心环保窗口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经堂加油站

 

 

攀枝花市西区格里坪镇经堂村

 

 

成都市荣御投资有限公司攀枝花西区分公司

四川省国环环境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本项目占地5615.77m2,主要建设1个加油区(内设4台加油机)、1栋站房、1个油罐区(包括4个地埋式油罐),并配套建设相关辅助设施。

本项目属于二级加油站,项目建成后可同时对12辆车进行加油,年加油量4000t。

 

 

(一)气治理措施:

施工扬尘采取洒水作业对出场车辆轮胎进行冲洗现场的水泥沙浆搅拌设施用彩钢瓦对其三面及顶部进行遮挡等措施控制

营运期油罐大呼吸产生的非甲烷总烃采用地埋式油罐,每个油罐顶部均与通气管相连,设置1套卸油油气回收系统,油罐车卸油置换出的油气通过回收管道进入油罐车内,返回中石油公司金江油库回收处理油罐小呼吸产生的非甲烷总烃采用地埋式油罐,汽油通气管管口设置机械呼吸阀和阻火透气帽,柴油通气管管口设置阻火透气帽,并采用液位计进行油品密闭测量;加油机加油作业产生的非甲烷总烃采用自封式加油枪、设置一套油气回收系统汽车油箱中被置换出的油气,经油气回收管道吸回汽油罐内

(二)废水治理措施:

施工废水沉淀池收集用于混凝土的养护及道路洒水;施工人员生活污水经化粪池收集处理后,用于周边耕地灌溉。

项目区内雨水经隔油沉淀池处理后与经化粪池处理后的生活水一起,用于周边耕地灌溉;洗罐废水经专用车运至中石油金江油库集中处理地坪冲洗废水经隔油沉淀后,用于站区绿化灌溉。

(三)固废治理措施:

施工产生的废料对钢筋、钢板、木材等下角料分类回收,交废品回收站处理;不能回收的建筑垃圾集中堆放,定时清运至城市建筑垃圾处理场,统一处理;施工生活垃圾经袋装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运至就近的垃圾处理场处置。

营运期隔油沉淀池产生的废油经收集后,送攀枝花危废处理中心处置;便利店废包装材料经员工分类收集,出售给废品收购站生活垃圾经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运至垃圾处理场集中处置。

(四)噪声治理措施:

施工期通过合理布局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和施工机械设备组合以及施工时间合理安排施工现场运输车辆运输路线等措施降噪。

营运期通过加强管理、安装低噪声设备、油泵地埋式安装等措施控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