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宣传禁止泔水喂猪 源头预防非洲猪瘟

发布时间:2018-11-06 阅读次数:

 宣传禁止泔水喂猪 源头预防非洲猪瘟

 
为进一步做好猪瘟防控工作,根据1025日省、市、区非洲猪瘟防控会议精神,区城建监察大队按照局党委部署,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112日,区城建监察大队对辖区的餐馆、食堂发放了《禁止泔水喂猪告知书》。一是向餐饮业主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提高其法律意识。二是向其介绍泔水喂猪的危害性,要求其不得向养猪户提供泔水。三是要求餐饮业主做好干湿分离工作,避免餐厨废弃物流到养猪户手中。四是餐饮业主也表达了希望政府能统一收取泔水,进行集中处理的建议,大队已向上级部门汇报。五是加大巡查频度,及时发现处理问题。
本次共计出动执法车辆一辆,执法队员4名,在清香坪至河石坝主干道沿街铺面发放《禁止泔水喂猪告知书》50份,使餐饮业主对泔水喂猪的危害性有了进一步认识,从源头上遏制了控制泔水流入生猪养殖环节,为进一步预防非洲猪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