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区政府十二届第6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26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尚滟佳主持召开区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王晓晖来攀调研指示精神,《四川省人民政府2024年森林防火命令》《四川省人民政府2024年草原防火命令》,听取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根治欠薪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加大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宣传,引导群众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准备。要把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措施落细落实,进一步加强对困难群众、特殊群体的关注,真正让群众安心、暖心。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各级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严格履行安全责任,切实筑牢安全发展屏障。要深刻汲取近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和涉险事件教训,加大重点领域、重要时段、关键环节督导检查力度,坚决稳控安全形势。

会议要求,营造更加感恩奋进、大抓落实、奋发有为的浓厚氛围,引导全区上下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促共富、扩开放、保安全要积极强化对接争取,抢抓发展机遇,趁热打铁加强与省、市对接汇报,努力争取更多项目、政策和资金支持。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要批示精神及文件要求,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好落实,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要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定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巩固四连胜成果,全面奋战五连胜目标。

会议要求,要层层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精准落实安全风险防范措施,全力以赴抓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要突出重点行业隐患排查,持续强化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要常态化开展实战演练和桌面推演,做好应急物资装备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根治欠薪工作各项部署,扎实抓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要开辟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快速受理核举报投诉线索,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全面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前集体学习了《四川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审核: 王洪秀   责任编辑: 易云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