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区政府十二届第5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08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25日,区委书记、区长尚滟佳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129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水利部关于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的指导意见》省委十二届次全会精神,听取民族宗教、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财政金融风险防控机制,推进金融治理能力现代化,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要抢抓机遇、服务全局,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优化金融服务环境等方面,担当作为、奋勇争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会议强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倦情绪,极端负责的态度切实把本行业本领域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抓抓好、管严管实,确保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牢固树立火灾源于隐患,防范胜于救灾的思想,关注重点风险区域,强化野外火源监测重点人群监管监控,确保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坚决防止森林火灾发生。

会议要求,正确处理河湖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关系,兼顾整体和局部、当前和长远,促进河湖水域休养生息,保障供水安全、防洪安全、生态安全广泛宣传涉及河湖管理、水生态、水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干部群众依法管水、依法治水、依法开发利用意识,形成自觉守法用法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传达学习、全面细化落实,奋力推动要素、产业、设施、治理四个融合,全力缩小城乡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高效治理等方面差距,确保全会精神在西区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会议要求,持续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发展,不断巩固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良好局面。扛牢职责使命,凝聚强大合力,全力做好创建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各项工作。

会前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审核: 王洪秀   责任编辑: 易云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