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召开区政府十二届第四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6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融媒体中心

25日下午,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十二届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尚滟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市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落实区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过去一年政府工作,安排2024年重点工作。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攀枝花市西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攀枝花市西区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

会议指出

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出成效出经验的突破之年,也是市委确定的“大抓落实年”,做好政府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各部门(单位)要认清形势、鼓足干劲,坚定不移唱响西区光明论,始终保持迎难而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高质量落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打好打赢西区的“翻身仗”。

会议强调

要不折不扣抓落实。结合近期省、市、区各项工作安排,立足岗位实际和职能职责,统筹协调推进,定期调度研判,全程跟踪问效,确保各级工作部署在西区落到实处。

要雷厉风行抓落实。要强化时间观念,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把各项工作都往前赶,统筹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对接争取等工作的日常调度,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针对需当即见效的工作,要尽快拿出真招实招,立说立行、高效推进;针对长期推进的工作,要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先立后破、稳步推进;针对改革创新、信访维稳等工作,要积极探索、深入研究后有序推进,确保干出实效。

要求真务实抓落实。要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从思想观念上绷紧杜绝“新形象工程”这根弦,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区政府领导和区政府各部门(单位)“一把手”要带头深入基层一线,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确保一切决策都着眼于城市高质量发展、老百姓根本利益。

要敢作善为抓落实。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围绕区委部署的重点任务大抓落实,特别是在推动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上,区级各部门(单位)要探索符合西区实际的共富路径,形成可推广复制的经验成果,以“小切口”推动共同富裕有“大变化”。要加强向上汇报争取,切实用好用足政策,助推西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可持续发展。

会议要求

要牢固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意识,加强主要经济指标调度,抓好一季度经济运行,确保实现“开门红”,为全年打赢“翻身仗”奠定良好基础。

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生活必需品产销保供、困难群体救助帮扶等岁末年初重点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欢乐过年。

区政府在家班子成员,格里坪镇政府、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各部门以及个别应邀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审核: 杨鹰   责任编辑: 魏诗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