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来攀调研指示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15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融媒体中心

112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来攀调研指示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书记胡昱冰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尚滟佳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琳,区政协主席黄大宣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晓晖来攀调研指示精神,111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

王晓晖书记此次来攀调研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了明确要求、寄予了殷切期望,对做好西区各项工作特别是加快推进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王晓晖书记来攀调研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体抓好学习领会、宣传宣讲、贯彻落实;要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责任限时化”的要求,全面梳理王晓晖书记来攀调研指示中包含的工作任务,制定任务清单,逐一分解到牵头区领导、责任部门(单位)。

会议强调

要认真落实王晓晖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指示要求,用好用足国家、省、市系列支持政策,对照全市“八大样本”,聚焦缩小“三大差距”,深入实施西区共同富裕“十大行动”,努力形成一批辨识度高、引领性强的“西区样本”。

要认真落实王晓晖书记关于打造“川货出川”南向新通道的指示要求,积极抢抓并充分用好攀枝花市被列为西部矿产品骨干流通走廊“廊主”城市的机遇,加快推动四川蜀物攀枝花智慧现代产业园等物流项目建成投运,持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要认真落实王晓晖书记关于建设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的指示要求,发挥省级化工园区优势,全力推进鞍钢25万吨煤焦油深加工等重大项目建设,坚定不移走好具有西区特色的发展之路。

要认真落实王晓晖书记关于用好主题教育成果的指示要求,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要认真落实王晓晖书记关于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指示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固树立“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的理念,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

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以“大抓落实年”推动各项工作终端见效,奋力推动攀枝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些部署为西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立足西区实际,积极抢抓政策机遇,结合本部门、本行业、本领域工作,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突破点,齐心协力谋划好今年经济工作,唱响西区经济光明论。

会议强调

要对标对表中央“四个抓落实”、省委“担当作为促落实”和市委“大抓落实年”要求,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和加快“一区一城”建设,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审核: 杨鹰   责任编辑: 魏诗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