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政执法

西区扎实开展监督工作 严格落实创文标准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区综合执法局  选择阅读字体:【 】  阅读次数:

  (1)聚焦突出问题,及时开展整改“回头看”。一是集中执法力量对重点区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不能立行立改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严格落实整改“回头看”工作,并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创文成果。二是针对群众投诉较多的占道经营、违章搭建等问题,坚持柔性执法、标本兼治,举一反三,狠抓整改落实。截至目前,治理广告牌800余块,处置破旧横福100余条,清理绿化带2600余处,“飞线”整治18次72处,依法拆除违章建筑面积762.78平方米。

  (2)聚焦宣传工作,下沉一线督促检查。由区综合执法局联合杨家坪社区、相关环卫企业、燃气公司,深入一线,开展创文、违章搭建、燃气安全、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禁毒防艾、节能减排、儿童防溺水等工作宣传活动,并严格根据《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对周边小区和主次干道上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共出动工作人员50余名,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辐射群众300余人。

  (3)聚焦作风建设,严格督促补齐短板。区综合执法局结合创文工作,进一步巩固深化“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督促执法人员严格落实“721”工作法,重点查处巡街人员迟到早退、不定点值守、不文明执法等问题,及时查漏补缺,不断提升执法人员综合执法能力,提升人民群众对城管执法的参与度和满意度。截至目前,开展作风教育4次,工作纪律检查10次,坚决杜绝执法人员违规违纪行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