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政执法

强化监管执法三项措施 推进安全生产“三不违”
发布时间:2020-08-20    选择阅读字体:【 】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西区应急管理局持续强化监管执法,深入推进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促使企业“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

  一、创新方式,确保“不敢违”

  西区应急管理局自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采取定期检查和临时检查、全面检查和重点检查,平时检查和夜检、节假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推行“解剖式”、“说理式”执法方式,严格执行“清单制”管理,坚持违法行为查处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二、严查问题,强化“不能违”

  深入分析研判辖区企业安全生产现状,聚焦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苗头,以问题为导向,制定专项行动方案,确保监管链条衔接紧密,预防、检查、处理环节配合紧凑,检查企业对标对表,确保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被及时、有效处理。

  三、加强宣传,促进“不想违”

  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安全生产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剖析企业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可能产生的后果,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深刻阐述不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的危害性,警示企业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红线意识,警醒各类企业不折不扣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