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政执法

西区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医保系统治理进入现场检查阶段
发布时间:2020-07-13  来源:区医疗保障局  选择阅读字体:【 】  阅读次数: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对西区定点医药机构监督管理,规范医药服务行为,加大对欺诈骗保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和参保人员权益,西区医保局对全区67家定点零售药店,27家定点医疗机构进行现场检查。

  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医保系统治理,以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行为为重点,旨在推动医保系统进一步转变政风行风,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提高履职效能,更好服务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自4月启动以来,已全面完成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本次现场检查结合2020年度基金监管工作,实现定点医药机构全覆盖,重点检查定点零售药店药师在岗情况、药械经营范围情况,是否按照市局最新标准设置、更新医保宣传栏,有住院病人的医疗机构核查住院病人是否真实在院住院,是否存在挂床住院、诱导住院、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票据、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串换项目收费、不合理诊疗、发放实物返现招揽滞留病人、医疗文书记录、诊疗情况、票据、费用清单等不吻合以及与患者实际使用不符等违规行为,并随机抽取住院病人病历、门诊处方进行核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