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政执法

三步走让普法贯穿卫生健康执法全过程
发布时间:2020-05-18  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选择阅读字体:【 】  阅读次数:

  今年是“七五”普法的收官之年,长期以来西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遵守和执行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维护法律权威,并将普法贯穿卫生健康执法全过程,为西区卫生健康系统普法工作添砖加瓦。

  要普法,先学法。面对近年来新法律法规政策的相继出台实施,大队要求全体执法人员认真利用工作之余研究条文,积极组织参加省、市、区的法律法规培训,进一步加深了执法人员对法律法规政策的理解,不断提升法律专业水平,储备了丰富的法律法规知识,为普法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善普法,促遵法。在执法人员积极学法、储备充足法律知识的基础上,大队结合工作实际,每年积极组织参加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12·4”国家宪法日为主题的各项宣传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同时组织开展服务对象法律法规培训,协调执法人员到相关单位开展送法律上门等活动,并将法律法规宣传纳入到日常监督检查中去,进一步提高了服务对象的卫生法律法规知晓率,增强其遵规守法意识。

  处不法,护权威。在日常监督执法过程中,大队执法人员对初次发现卫生安全隐患的单位积极进行宣传指导、督促整改,对拒不整改或多次整改仍不到位的单位则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有力震慑了违法违规者,维护了法律权威。同时将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对接受处罚的单位进行面对面交流,帮其梳理违法原因,宣传其违反的法律法规,避免再次发生类似违法行为,促使普法取得实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