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工作

西区正行风树新风 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
发布时间:2023-03-13  来源: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选择阅读字体:【 】  阅读次数:

  (1)思想教育打基础,筑牢防线转作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的重要讲话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学习社保基金管理制度和法律法规,聚焦作风建设,在思想上更深一层,在行动上更快一步。坚持警示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领导班子讲廉政党课3次,开展警示教育10次,分享反面典型案例50余起,观看《“鲸”落》《家道》等警示教育片3次,学习警示教育读本《忏悔实录X》6次,促使全局干部职工不断增强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在工作中坚持按程序决策、按制度工作、按规定办事。

  (2)练兵比武学典型,比学赶超强本领。积极开展人社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做到新进人员必学、新出政策必学,切实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2022年,西区91名人社系统工作人员利用“人社窗口单位技能练兵比武学习平台”开展在线学习,在线学习率100%,2人代表攀枝花市参加四川省练兵比武晋级赛。系统干部职工的人社法规政策理解运用能力、解决问题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及业务经办系统操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3)调研暗访再发力,问题导向补短板。定期对全区27个基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平台进行明察暗访,了解各基层平台设施设备及使用情况、窗口工作人员工作纪律、服务态度、业务水平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反馈各基层服务平台信息发布栏内容未及时更新、工作人员对政策不熟悉、便民服务用品未配备、自助服务终端未正常使用等9个问题。经回访,上述问题已整改到位,不断补齐补强人社服务短板弱项,切实提高服务效能。

  (4)窗口设置再优化,提升群众体验感。对窗口前后台设置进行优化,有效整合前后台业务人员和经办事项,实现高频业务事项集中在窗口办理,让群众少跑路。合理设置咨询窗口、自助服务机和引导员,强化咨询引导服务,大力提升群众体验感。为办事群众提供老花镜、签字笔等便民物品,在等候区设置爱心专座和饮水机。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参加政务礼仪培训,提升职工形象素质与业务经办能力,提高整体服务效能。形成基础设施健全完善、机构设置科学、人员配备合理、工作队伍稳定的窗口服务工作格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