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工作

西区多措并举助力高企发展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10-17  来源:区科技局  选择阅读字体:【 】  阅读次数:

  为充分发挥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创新主力军的引领作用和带动效应,西区持续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攻坚行动,为高新技术企业提供精准辅导、个性服务,助力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走上快车道。

  (1)综合预判,做好一盘棋统筹。建立由区税务、科技、经信等部门组成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小组,协同服务,构建多部门联动工作机制。通过基础摸底,实时跟踪,台账管理,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展统筹规划,分步辅导,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全力帮助企业做好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

  (2)数据赋能,汇集一揽子政策。各部门严密对接,信息共享,通过基础数据扫描,开展高企分户“体检”,精准推送“一企一策”优惠政策。安排专人收集各级各类财税支持、金融扶持、稳岗就业等稳企惠企政策,梳理出每户企业能够享受的政策清单,联动推送政策大礼包,帮助企业吃透弄懂、用足用好政策。

  (3)组团出动,提供一站式服务。服务团队主动作为,迅速下沉一线,实地查看企业生产车间、产品性能、研发部门等,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研发投入、人才引进、成果转化等情况,聚焦高企申报流程、可享政策、堵点难点,进行政策解读和现场答疑解惑,引导辖区潜在高企应评尽评,推动辖区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

  (4)问题导向,凝聚一股劲破解。坚持以为企业排忧解难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收集企业申报高企存在的问题困难,针对企业原料采购开票难、技术人才引进难、现金流短缺及高企专业申报难等突出问题逐一回复。同时,推进购销、供需链条对接,为企业发展牵线搭桥,帮助企业切实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增强企业获得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