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工作

西区召开推广应用“1+8”示范试点成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9-29  来源:区司法局  选择阅读字体:【 】  阅读次数:

  8月31日上午,西区召开推广应用“1+8”示范试点成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暨示范推动解决法治建设八个具体问题总结推广会议、攀枝花市推广应用“1+8”示范试点成果动员部署会议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西区推广应用“1+8”示范试点成果和推行依法治理“法治账图”工作。区委副书记李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敬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推广应用“1+8”示范试点成果,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推动西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成果推广应用、加强基层法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在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坚强领导下,推进推广应用工作落地落实,用良法善治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奋力开创新时代法治西区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以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印发的《攀枝花市西区全面推广“1+8”示范试点成果实施方案》为指引,对标对表、抓好落实,确保推广应用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定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把推广应用示范试点成果和落实法治西区建设“一规划两方案”结合起来,和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法治化水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区提供强大的法治支撑;要把握工作原则,坚持实事求是、分类指导,坚持系统谋划、整体联动,坚持勇于创新,敢于创新,努力创造基层法治建设的西区经验、西区品牌;要突出问题导向,把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作为主攻方向,以实施“八大行动”作为工作的突破口、切入点,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切实解决法治西区建设面临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要提升法治能力,全覆盖推广应用“法治账图”,将法律依据、法律要求和法律责任细化落实到所有岗位、主要节点,渗透到决策、管理、执法等各个环节,推动业务与法治深度融合。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基层法治建设的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基层法治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 “1+8”示范试点成果推广应用工作扎实开展、纵深推进。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抓好示范试点成果推广应用的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各协调小组要主动做好专门领域法治建设的推动落实工作,积极协调解决跨部门、跨系统的突出问题;区委依法治区办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对推广应用工作的督促指导,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成效;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配合,推动形成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法治合力。要以推广应用“1+8”示范试点成果为契机,推动党委执政能力持续提高、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示范、司法公平正义充分彰显、基层法治基础全面夯实,确保法治西区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砥砺前行。

  区领导黄仕林、周涛,区法院院长阙甜甜,区检察院检察长周树明出席会议,格里坪镇、各街道,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