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工作

西区创新打造“便民服务+”基层治理新样板
发布时间:2022-06-10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体:【 】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西区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需求,打通服务环节,着力探索破解基层治理难题有效途径,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便民服务+智慧管理。建立“西区社区通”智慧公共服务平台,设置14个功能板块和4个互动板块,居民足不出户参与小区治理,线上议事、办事。建立以家庭为核心,以社区和专业化服务为依托的“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为辖区残疾老人、空巢老人等群体提供健康监测、一键救助、远程照护等居家养老服务。

  便民服务+兜底救助。设立“办不成事”窗口,对企业、群众反映难办、办不成的事,明确责任人员,分级分类进行处置,收集受理群众反映问题21个,办结率100%,为重度残障人员、失能无业居民、特殊疾病患者等特殊群体提供困难帮扶60余人次,临时救助30余人次,司法调解8人次。

  便民服务+社区治理。创办2家社区公司、4家社会组织,摸索出一套以自治、互助为核心,以公开、透明为特征,以“有治安防范、有维护维修、有绿化保洁、有停车管理”为标准的社区准物业管理模式。依托居民服务公司开发就业岗位65个,吸纳55名低收入群众就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