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工作

西区着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化普法大格局
发布时间:2020-11-05    选择阅读字体:【 】  阅读次数:

  (1)面上开花,凝聚联动合力。一是做好统筹谋划。印发《攀枝花市西区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职责分工,形成领导带头、部门配合、群众参与的法治宣传教育模式。二是深化基层治理。各镇(街道)、村(社区)积极发挥人民调解员、网格员作用,把法治宣传融入基层工作。近年来,宣传政策法规50000余条,覆盖群众40000余人次。三是发挥团队作用。组建5支20人的法律服务队,打通法治宣传“最后一公里”,近年来,开展各类宣传活动460余场,发放宣传资料250000余份,实现普法教育由“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

  (2)线上发力,提升普法质效。一是健全网络平台。大力推进“互联网+”宣传模式,近年来,拍摄法治微视频42部、普法宣传片6部,推送法治资讯1390余篇,发送普法短信200000余条,扩大了法治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二是拓宽文化阵地。推出“苏铁剧场”“苏铁书院”法治文化品牌,近年来,开展各类文艺活动173场,以《疯狂蠢贼》《百元假钞》等为代表的法治节目获得群众一致好评。三是打造特色样板。持续开展法治示范创建,2019年,成功创建成为“省级法治示范区”,辖区现有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1个,省、市级各类法治示范单位2个,打造出独具特色的西区普法样板。

  (3)点上突破,营造法治氛围。一是把握“关键少数”。将宪法法律纳入领导干部日常学习内容,近年来,开展会前学法1100余次,覆盖公职人员2500余人,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的良好氛围。二是聚焦重点群体。选聘16名优秀法官、检察官等担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辅导员,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近年来,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190余场,受教育学生24000余名。三是推进依法治企。利用“法治体检”契机,深入企业开展法律服务,审查劳动合同800余份,解答企业法律问题80余个,有效提升了辖区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水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