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工作

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提升学法用法能力
发布时间:2020-11-05    选择阅读字体:【 】  阅读次数:

  7月17日上午,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区司法局联合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培训讲座。全区在家县级领导、科级领导干部、人大代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区属各中小学、幼儿园校长240余人参加讲座。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对于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有着重大意义。

  受邀的攀枝花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李国家和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法规科李耀强两位从民法典的渊源入手,讲解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用列举案例的形式介绍了民法典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这七个部分的亮点以及新增重点内容,对全区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提升法治理论水平,增强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本次专题培训讲座将参训人员范围从全区科级领导干部扩大至区属各中小学、幼儿园校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旨在提升学法用法能力,领导干部带头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不断提高依法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在推动民法典有效实施中更好地践行为民初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