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工作

西区慎始如终,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31  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选择阅读字体:【 】  阅读次数: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出现新形势,西区按照党中央、省、市的总体部署,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强化常态化防控措施,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效,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1)严抓责任落实。结合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在前期各类方案的基础上,修订完善《攀枝花市西区新冠肺炎疫情控制应急预案(试行)》,印发《关于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的通知》《攀枝花市西区新冠肺炎村(社区)网格化防控方案》等工作方案与机制,明确措施、精准施策。北京新发地市场发生聚集性疫情后,多次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会,传达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细化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

  (2)提升防控能力。一是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需要,区疫情防控组印发了《攀枝花市西区关于进一步规范开展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的通知》等文件,对复工复产复学机构、特殊场所、重点机构等行业开展了二轮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二是加快推进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能力建设,邀请省、市专家进行论证指导,并制定了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方案。

  (3)加强排查管理。持续强化城乡社区网格化人员排查,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摸排到的境外和重点地区来(返)攀人员,按照《四川省新冠肺炎防控分区分级人员健康管理技术方案(第二版)》要求,落实“14+7+7”管理手段,采取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4)狠抓督导检查。各部门按照工作职责,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重点,对辖区医疗卫生机构、农贸市场、餐饮单位、企业、个体工商户等进行检查与指导,督促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督促防控措施落实,严防各类风险,确保就医、复学、复工、复产安全有序,保障企业和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5)落实应检尽检。按照相关要求,对北京、湖北等重点地区、境外返攀等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的同时,积极推进养老机构、超市、农贸市场、医务人员、住院病人及陪护、发热门诊就诊患者等特殊场所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全力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排查风险隐患,做到防控关口前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