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工作

西区用心用情全力推进青年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9  来源:团区委  选择阅读字体:【 】  阅读次数:

  (1)抓好“青助力”这个“中心”。积极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一时间发布招募令、动员令4则,组建“文小青”“发发”等新青年突击队5支,共招募安排上岗青年志愿者157人,累计上岗866人次,服务返攀人员30000余人,服务居民37600余人,志愿服务累计时长超8442小时。

  (2)抓好“青思想”这个“根本”。上半年共组织青年讲师团成员进学校、进社区开展“第一堂课”等系列讲座10场。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稳居全省前10名、全市第1名。抓住“五四”“六一”等重要节点,举办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基层团建,覆盖全区1000余名青年团员。

  (3)抓好“创青春”这个“平台”。推出“爱心储蓄”与“创业帮扶”的完美联姻,组建“菜小二”突击队,助力“民益农业”“农易达”在疫情期间免费送货上门。孵化本土原创设计的镁能美幻工作室入驻新巢孵化园,率先推出了钥匙扣、书签、搪瓷杯等三线文化文创产品。

  (4)抓好“青志愿”这个“品牌”。深化品牌打造,推出“爱在社区”“靓在乡村”区级示范活动。以项目化管理模式,各基层团组织通过项目申报、项目评选、项目结对的方式联动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将“青志愿”融入环境保护、健康卫生、法治宣传等基层治理大局中。

  (5)抓好“青服务”这个“重心”。突出青年需要,与辖区企事业单位开展“支部联建共建”活动,搭建起“青年之家”互动交流平台,开展了学习社、兴趣组、婚恋交友、业务培训等日常活动,引领青年关注社会、传递正能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