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工作

西区:“三教育、三整改、三回头”提升干部职工作风
发布时间:2020-06-26  来源:区纪委监委机关  选择阅读字体:【 】  阅读次数:

  (1)三教育,用初心净化思想。为深入推进“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全面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西区在全体财政供养人员中开展为期半年的作风专项整顿活动。统筹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力量,以教育整改为目标,着力整治思想作风不纯、学风不正、工作作风不实等作风不良人员及问题。通过警示教育、作风培训、帮扶教育,扣问初心,从党性修养、思想政治、道德品德等方面深入剖析和解决思想根源问题,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养。

  (2)三整改,用使命锤炼作风。严格对照各项党内法规,梳理20种不良作风表现,形成作风纪律问题负面清单。成立6个作风排查组,通过“两表一会”、暗访督查等方式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建立作风不良人员库,对作风不良人员进行精准画像。盯紧不良作风问题,区分不同情况,在警示教育、作风培训、帮扶教育每个阶段之后,进行为期“1个月、1个月、2个月”的重点整改,定时检视整改情况、整改成效,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在整改问题、转变作风中守纪律、勤作为、担使命,不断锤炼干部职工过硬作风。

  (3)三回头,用良药“治病救人”。着力破除作风整顿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积极调动各方面的力量,采取“三段式”整改回访,严把内容、质量、效果“三个关口”,以整改回访检验作风整顿成效。每阶段教育整改结束之后,作风转变明显的,即移出作风不良人员库;对屡教不改、顽固不化的,根据具体情节,采取组织人事措施或党纪政务处分,依纪依规进行处理。以教育整改这剂“良药”,纯洁队伍,提升作风,加强财政供养人员的全面监督、管理和教育。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