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工作

西区:弹好“三部曲”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5-18  来源:区纪委监委机关  选择阅读字体:【 】  阅读次数:

  为扎实开展“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西区结合实际,强力弹奏“三部曲”,紧盯活动开展过程中的“弱点”,强化监督执纪,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弹好监督本职曲,强化自身能力建设“不懈怠”。及时制定《西区“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党员干部遵纪守规不严、工作效率不高、工作落实不力、示范作用不强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组织全区各级党组织进行全方位自查,切实找准自身存在的问题,列明问题、提出举措,按季度边查边改、边改边查,确保突出问题整治取得实效。一季度,发现并整改问题60个。

  弹好问题整治曲,坚持依法严肃问责“不松劲”。出台《西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十二条行为规范》《关于重申疫情防控有关纪律规定的通知》等相关文件,严明省、市、区疫情防控有关纪律规定,紧盯10类问题,深入6个镇(街道)、56个部门(单位)督导检查工作,严肃问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敢担当、落实不力、失职渎职等干部。截至目前,立案7件7人。

  弹好矛盾化解曲,助力企业提质增效“不断线”。坚持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全面梳理企业复工复产验收标准,落实“一企一策”,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应急处置预案、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通过科学管理“护”、科技服务“助”、物资储备“保”,全力推进春耕生产稳住“三农”基本盘。目前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农业完成中耕1500亩、追肥3000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