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工作

西区123举措助推返岗就业
发布时间:2020-04-24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体:【 】  阅读次数:

  成立一个专班。成立“西区务工人员工作专班”,建立辖区外出务工人员、健康服务人员台账,为有需求的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免费健康服务,开具健康证明。截至目前,掌握辖区外出务工人员详细信息3644人(其中农民工1248人),提供免费健康服务3293人。

  聚力两个重点。抓好“稳就业”重点,利用“攀西人才网”“西区就业服务”等平台开展线上“春风送岗”招聘活动,精准推送招工企业51家,岗位1600余个。抓好“保生产”重点,充分释放减负稳岗政策红利,免征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5个月三项社保费中的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大型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律师事务所等各类社会组织3个月三项社保费中的单位缴费部分;对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的参保企业,按12个月应缴社保费的50%给予稳岗补贴。目前,为辖区73家企业申报稳岗补贴103万元,预计2—6月为企业减免社保费用单位部分975万元。

  优化三项服务。优化社会保险服务,采用“网上办”“延期办”等方式,让群众足不出户办理社会保险业务。优化劳动维权服务,通过提速维权渠道、分类指导、加大宣传等方式,营造良好的用工环境。优化工伤认定服务,畅通工伤认定“绿色通道”,优先提供疫情防控工伤保险服务。截至目前,共受理社会保险、劳动监察、工伤认定等业务5467件,其中线上办理4277件,现场办理1190件,已办结2970件,预约办理383件,延期办理58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