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发展改革局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4-11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发展和改革局

  为全面落实省、市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安排,扎实推进2022年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区发展改革局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统筹协调力度,大力推进政务诚信、个人诚信、商务诚信和社会诚信,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作为打造城市形象、优化营商环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抓手。

  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及时收集报送“双公示”信用信息数据,严格数据质量的审核把关,切实做到“应报尽报”,减少迟报、瞒报,推动“双公示”数据报送质量稳步提升。截至一季度,已归集公示全区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数据300余条。

  持续推进联合惩戒。建立健全“红黑名单”管理机制,协同开展联合惩戒,依法依规开展失信惩戒,持续开展重点领域失信问题治理,加大对严重失信主体的监管和惩戒力度。

  加强诚信宣传教育。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诚信文化教育宣传活动,弘扬诚信美德,提高群众守信用重信用的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